牽手是個讓我想起很多的名詞,印象中不管到哪,我的手一定都會放在外面,等著被牽或是主動牽著女朋友的手,這樣去感覺她的存在,可以放心的四處張望,或是被拉著或是拉著走,掌心的溫度,在冷的時候拿起手呼呼的畫面,那樣的感覺是吧!

牽手,一輩子牽著手挺浪漫的,有著很多牽手的記憶:有你說你老爸老媽到現在還是會手牽手的記憶、牽著妹妹逛夜市的畫面、牽手是一種人天生很容易就會有的幸福感對吧?不過我印象中,對老爸牽著我的手逛夜市的感覺就不太好雖然是很久遠的記憶了,不過莫名其妙的不想被牽,只想掙脫的畫面倒是出現在腦海裡,不過現在應該也不會去牽著老爸或是老媽的手了吧!

牽手,又可以稱之為另一半,有「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佳言,之前一開始還以為第一個子是你,第二個子是孩子,直到不知過了多久才真正明白它們的意義,不過牽著老婆的手跟孩子一起老也沒錯啊,雖然這是我當下心中的見解,不過文言文嘛,講究來源,怎麼解釋也不太重要了!

當一個男生對一個女生說出這句話,那是應該是最讓人心動的一句話吧,想著要跟你一起老,雖然年紀小,不知天高地厚的說,不是為了好聽,而是真心的想在一起很久很久,或許當下對於這句話,應該是又愛又恨吧,敢說敢講的都說不出口了,因為了解說出的不是一句話而是一個責任,真心的希望與最愛的你,「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年紀越長,對一些東西感受便不太一樣,「天蒼蒼,地茫茫,你是我永恆的陽光;山無稜,天地合,你是我永久的天堂」與山無稜天地合才敢與君絕,都有著不一樣的感動,但少了受詞的句子或人,說了再多應該也沒用;做了在多也是無用。

以往習慣等待著牽手的手,還是放在口袋中暖手,又習慣性地想起張學友的歌,很久之前的歌“走過1999”

一張張日曆 又撕去一個秋
有多少青春 適合一個人過
不懂我不懂 為何常常來到愛情門口 獨自看往事重播
心總把心事 全說給大雨聽
漫步在雨裡 沒人笑我哭泣
不提我不提 搏取幾分同情幾段言語
我寧願安靜 讓時間去洗掉愛情
我常常回去 回憶的森林
那時候 你喜歡把手放在我手中
讓我把你緊握 小小動作贏過全宇宙
但這時候 我習慣把手窩在口袋中
讓愛指尖流動 穿過衣袖 穿過拳頭 穿過心頭
人依舊 只是前進退後爭執不休
走過1999世紀最末一分鐘 許願下一秒鐘鬆開你小手

也許是有符合心中的心情,所以當我把手插在口袋時,就會想起這首歌,這首歌也是因為好朋友唱過,才對這首歌留下印象,因為不怎麼熟悉,便拿起了歌詞看了看便留下了印象,一個牽手就讓我想起這麼多,很不可思議連結在一起,如果你身旁的人,是你的現在對的人,記得緊緊牽著他的手,不放手,也許他也正在等著你牽著他的手,能讓他實現「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牽你的手,跟你一起老。
最後再附上「天蒼蒼,地茫茫,你是我永恆的陽光;山無稜,天地合,你是我永久的天堂」完整歌詞。

夢裡聽到你的低訴 要為我遮風霜雨露
夢裡聽到你的呼喚 要為我築愛的宮牆
一句一句 一聲一聲 訴說著地老和天荒
一絲一絲 一縷一縷 訴說著地久和天長
夢裡看到你的眼光 閃耀著無盡的期望
夢裡看到你的淚光 凝聚著無盡的癡狂
一句一句 一聲一聲 訴說著地老和天荒
一絲一絲 一縷一縷 訴說著地久和天長
喔…天蒼蒼 地茫茫 你是我永恆的陽光
山無稜 天地合 你是我永久的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chsien 的頭像
    kchsien

    接受

    kchs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