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每個人都會有那樣一直重複出現的畫面,是想像的,幻想的,真實的,或許吧!
也許是自我責備,又或許是自我懲罰,我的過錯、我的後悔、我的曾經或是未來?
一直在腦中出現的畫面,是自我苛責所導致的?我不太清楚,只是那樣的畫面,
一把刀,用手帶動旋轉,而後往胸前一刺。

一再的重複,是代表我什麼事情沒有解決,有什麼事情我掛念不下,就這樣一而再、再而三;
看著它,拋起、旋轉、刺入;重複再重複,而操作的那個人,竟是自我!沒有疼痛、沒有鮮血。

反反覆覆的動作,總會出現在傷心時刻,或許精神上的疼痛會比身體上的痛楚來的令人清醒,
寒心是什麼,是從心底真正的寒出來,是心理導致身理,因為寒冷而發抖的身體,因為心寒而碎裂的聲音。
是清脆也是破碎,是顫抖也是絕望。

好人、壞人、好壞人、壞好人、哪個好,哪個壞?
女人、男人、大男人、大女人、哪個好,哪個壞?

相處優點變缺點,分開缺點變優點!人是個怪異的生物,貪婪無比,自己的過錯視而不見,他人的過錯放大而視。
人好不代表不會發怒,人壞不代表不好溝通,或許面惡心善,或許外善內奸,看見的是表面,卻看不見背地裡的那把刀。

生氣代表著在乎,代表著還想說些什麼,如果沒有任何情緒,任何波動,也許是心死了、也許是看破了。
任憑對方自由來去、獨自上演獨角戲,這樣的情景、這樣的畫面,又是另一種無奈。

是誰導演這場戲,在這孤單角色裡?我們都在為自己導一場戲,戲中的我們該如何如何!劇情該往何處,未來的憧憬。
但卻忘記了,故事只是故事,現實仍是現實,事事非所意料,事事豈如人意,事有悲歡離合,人有旦夕禍福。
親情、愛情、友情,閃出了許許多多的畫面,酸甜苦辣由人嘗,又是一番滋味。
酸溜溜的五官皺眉;甜滋滋的愛情微笑;苦澀澀的離情依依;火辣辣的紅腫雙唇。人生百觀交錯、一篇篇故事、一篇篇插曲。

畫面有歡笑、有離別、都是我們曾走過得路。留著讓我們細細品味,那一幕幕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chsien 的頭像
    kchsien

    接受

    kchs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